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老人爬山突然晕倒 消防员登山紧急营救
中华宽带网 2021-11-18 10:50:01 字号:- +

11月16日15时许,淄博市博山区石马镇五位老人组织爬五阳山,快到山顶时,一老人因为体力不支在悬崖边晕倒,因老人患有心脏病,亲属不敢轻易移动,便拨打119报警求助,接到报警后,淄博市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派辖博山区北山路消防救援站赶赴现场救援。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山路崎岖,救援车辆无法通行便携带装备徒步爬山,通过在山脚下喊话以及和工作人员沟通,迅速定位了被救援人员。

找到被救援人员后,消防员询问老人情况,好在是老人晕倒后,同行的家人学过医,老人晕倒后进行了及时处理,老人意识慢慢恢复清醒了,随后被消防人员用担架抬下山。

因山顶风大气温寒冷,消防员将外套脱下给予老人保暖。

经过一个小时的努力,消防员终于将老人抬到山下交由家人送医治疗。

消防部门提醒:旅游期间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切勿走偏僻小道,翻越栏杆,随意攀爬,老年人在旅游时要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景区,切勿攀爬危险山峰,当出现身体不适时,一定要联系家人并及时拨打救援电话。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