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发展改革增活力 动能转换看淄博】新华制药:核心引领 构建新格局 培育新优势
中华宽带网 2021-11-14 18:34:09 字号:- +

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始终保持原料药核心竞争优势,补链强琏,构建产业发展新格局、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全市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力。

近日,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下发了《推动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为加快新形势下我国原料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步伐,推动提升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确立了目标路径。淄博作为医药产业大市,《实施方案》也给以新华制药为代表的医药产业集群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新华制药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杜德平:“新华一直是以原料药特别是解热镇痛类这些为主,下一步也在规划策划一些重磅品种,通过产业链的向前延伸向后延伸,提高我们产品的竞争力,通过3到5年的时间把我们所有的大品种主要工序都能够(智能化)改造一遍,把我们产业升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作为全球重要的解热镇痛药生产和出口基地,新华制药原料药年生产能力5万吨,其中布洛芬、左旋多巴等13个原料药主导品种全球占有率第一或为独家产品,在行业内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产业优势,这为企业延申产业链条,向高端制剂领域迈进夯实了基础。

新华制药总经理 党委副书记 杜德平:“生产体系,比如说我们国际合作中心的建立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通过和这些大公司的合作我们的质量体系也已经达到了国际水平,我们几十亿片产品能够出口到美国、欧洲。”

依托原料药的核心优势,近年来,新华制药全力实施“四轮驱动”战略,在研发投入、项目建设,新业态打造和人才引进培养上全面发力,全力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品迭代、工艺创新、设备升级,产业链条开始向高端制剂发力,2020年新华牌布洛芬制剂零缺陷通过美国FDA认证,取得进军美国的通行证,而在今年9月,新华制药又凭借左旋多巴原料药的质量优势,将国际医药巨头瑞士罗氏集团的美多芭项目拿到山东,实现了我市医药企业在国际高端制剂领域商业化合作的全新突破。

新华制药制剂质量总监 刘雪松:“多年来我们新华制药一直是罗氏制药美多芭片最大的(原料)供应商,借助这一项目我们实现了从产业链的上游向下游延伸,从价值链的低端向高端攀升。”

目前新华制药所有在产原料药产品均通过国内GMP认证,22个原料药在产产品在美国FDA注册登记,12个原料药产品通过美国FDA现场检查;10个原料药产品获得欧盟CEP证书,产品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葛兰素史克、拜耳等200多家知名跨国企业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2020年出口创汇近3亿美元。

编 辑:李鹏 王汉州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