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勇立潮头 向“碳”要减法
中华宽带网 2021-10-24 19:51:47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拿出抓铁有痕的劲头,如期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目标。我市顺势而为,围绕产业、能源、交通、建筑、生活等重点领域绿色低碳转型,推出了减碳降碳十大行动,全力做好减碳降碳工作。从今天开始淄博新闻推出【减碳降碳 淄博在行动】专栏,重点报道我市在减碳降碳方面的典型做法和规划目标。今天推出第一篇《勇立潮头 向“碳”要减法》。

淄博是一座老工业城市,产业结构比较重,传统动能占比高,减碳降碳压力较大,为集中力量实现碳排放重点行业领域率先突破,我市推出了包括实施传统产业绿色低碳行动、实施光伏发电规模推进行动和实施天然气替代推广行动等在内的减碳降碳十大行动,全力向“碳”要减法,力争到2025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0年下降幅度分别完成省定目标,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升至15%以上,在全省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中走在前列。

能链创始人 CEO  戴震:十大计划(行动)里面从生产到运输到消费到储能到回收,都有安排和布置。尤其在氢能源上,淄博走在了全国的先列。所以淄博在这个产业基础之下,只要坚持向前做,会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应用城市的典范。

现在,我市正逐步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推进传统产业低碳化智能化技术改造,积极推广应用碳捕集、利用与封存(CCUS)技术,培育零碳和负碳产业,建立以绿色低碳为导向的产业体系,并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加大煤电行业优化升级力度,加快天然气推广使用,大力发展光伏、氢能、空气能等非化石能源,实现了能源发展利用清洁化和高效化,为我市减碳降碳工作深度融合,及早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赋能,并进一步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