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最美家庭】驮着母亲去看景
中华宽带网 2021-10-19 19:33:52 字号:- +

九九重阳传孝道,在淄博有位孝子,他用一辆摩托车只身驮着母亲走出村口周游大江南北,陪她看风景,这一驮就是32年,敬老爱老的事迹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几年前,徐金国驮着母亲旅游看景的事迹在央视新闻中播出,用最朴素的方式传递孝心,一时间引发大量关注。如今,徐金国的母亲李秀梅已经93岁高龄了,驮着它的车由高速摩托车改为低速电动车,去的地方也由大江南北改为城市周边,但每年春秋两季看风景的初心没变。

临淄区稷下街道徐家村 徐金国:“你像100公里左右 这以内 这些景区去看看转转  一年出去个10来次吧”

在母亲身体硬朗的62岁这一年,徐金国开启了32年驮母亲看风景的行程,先后完成了到北京看长城,到青岛看大海,徒步登顶泰山,满足了母亲人生的三个心愿。32年里,他们走了上万公里,积累大小相册几十本,照片上万张。

母亲 李秀梅:“没有好过这共产党社会的呀  咱是从心里说   头一件就是太太平平 没有敢来欺负的 ”

祖国的大好河山,城市变迁,装在老人的眼里、心里。徐金国的孝心美德不仅全国传扬,而且在兄弟姐妹儿孙间引发连锁反应,徐金国全家先后被市区妇联评为孝老敬亲最美家庭典范,常回家看看尽尽孝道也成为全家人的共识。

儿子 徐金国:“都受到一定的影响 就是都有这种对老人这种孝敬之心 90大寿的时候  就是包括在北京的 在泰安的 在什么别的地方的 就是这一天都回来了 不管是干什么工作的  全家拍这个全家福的时候 大人小孩一个也不少 29口人”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