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区车站街道:施划停车线 解决停车难
中华宽带网 2021-10-12 18:07:21 字号:- +

现在,小区停车难是很多小区都存在的问题,尤其是老旧小区,尤为明显,为了改善这一状况,近日,张店区车站街道在辖区内多个小区施划停车位,不仅缓解了小区停车难问题,同时解决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

在张店区电业局宿舍小区,记者看到,这里路边都施划了停车位,车辆有序停放,张店区车站街道兴西社区党委书记王世革告诉记者,这种井然有序的停车秩序,在没有施划停车位以前,是很难看到的。

张店区车站街道兴西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王世革:原来这个地方是车没处停,再一个没有停车位,咱没给它规划的时候,老百姓胡乱停,本身能停三辆车的地方,他停了一辆车,甚至两辆车。

车辆乱停乱放,停车秩序混乱,影响了小区居民的出行安全和生活品质,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中,社区了解到了这一状况,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后,多方筹措资金,从今年9月10号开始,在居民楼前后,包括在绿化带的空闲区域施划停车位。

张店区车站街道兴西社区党委书记 居委会主任 王世革:到目前为止,我们社区共划一个是机动车停车位、 再一个是非机动停车位386个,基本上是解决了咱们兴西社区停车难问题,我们还联合交警队,对健康街两侧停车难的问题,也准备下一步规划在时间区域内停车,我们也有这么一个规划。

不仅是兴西社区居委会,据了解,从今年9月份开始,张店区车站街道利用12天时间,兼顾内外,在鲁能齐林家园、天晓小区等10余个住宅区,施划停车位1000余个,满足居民车辆停放需求。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车站中队中队长 刘磊:目前,车站街道办小区内,已经做到了应划尽划,机动车、还有非机动车停车位,大部分已经划完了,主次干道已经施划了两万余平方米停车线,下一步,我们将组织施工队伍继续在主次干道、还有小区内外、还有盲区继续施划,做到应划尽划。

同时,车站街道还探索在王舍路、安乐街、健康街等主次干道和背街小巷路段施划黄色禁停线,有效缓解辖区机动车乱停放现象。截至目前,车站街道共新划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线近3万米,同步实现小区内部停车划线“全覆盖”,公共区域停车划线工作已完成90%。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