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将打造国际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国内一流团队打造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20:02:13 字号:- +

江敦涛在听取景域驴妈妈集团在淄项目工作进展及策划方案汇报时强调

强化系统性思考统筹性谋划整体性把握

聚力打造超级文化IP和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

10月11日,市委书记江敦涛听取聊斋城景区、朱彦夫初心家园、牛郎织女景区等三个景域驴妈妈集团在淄项目工作进展及策划方案汇报。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洪清华,山水盛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帅元;市领导马晓磊、袁良、王昌出席会议。

江敦涛对景域驴妈妈集团的研究付出给予肯定。他说,今天的汇报方案专业性高、执行性强,希望主创团队对其进一步优化提升,努力打造淄博文化旅游的地标性引领性项目。要突出项目的文化性,聊斋城景区着重讴歌真善美、传递正能量,朱彦夫初心家园着重弘扬保家卫国的钢铁精神、身残志坚的乐观精神、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牛郎织女景区着重阐释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与幸福和谐美满家庭生活的向往,在提升沉浸感、体验感的同时不断丰富文化内涵,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要着眼项目长远,树牢“运营为王”理念,强化旅游产品开发的系统性思考、统筹性谋划、整体性把握,确保资金“当花不省”“当省不花”,真正打造对得起历史和未来、城市和人民的文旅“破题”项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钱、地、人等要素保障,提供全链条优质服务。希望景域驴妈妈集团聚有情怀有责任的项目服务团队,精准研判未来客流量和景区周边承载力,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聚力打造超级文化IP和文旅融合发展新标杆。双方要创新融资方式,积极争取国开行、农发行等政策资金,以基金等市场化手段平衡好融资和资金盘子。当前我市文旅产业发展还存在着诸多短板不足,全市上下要强化文旅融合发展意识,提升抓文旅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认知迭代和本领跃升,努力构建完整完善的文旅产品体系和产业链条,将全市深化文化赋能的热情、激情转化为文旅产业跨越发展、繁荣发展的实际行动。

洪清华、梅帅元表示,将坚持文化为先、运营前置,通过精心打造景区、项目、产品,把淄博的齐文化、聊斋文化、牛郎织女文化等核心文化符号、文化背景挖掘好、表达好、阐释好,用“倒计时”的状态加快项目落地,助力淄博打造国际化特色旅游目的地城市。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