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建设校城融合大统战孵化基地 助力“五好”城市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8:31:50 字号:- +

一个城市的发展,需要有知识、有理想的年轻人热情参与,近几年,为了让更多年轻人留在淄博、发展淄博,张店区不断加大校城融合力度,给年轻人提供更多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

这里是山东理工大学的大红炉众创空间,休闲、传媒、书画鉴赏、玩具设计等93个创业项目在此聚集,其中注册企业就有61个,众多富有想象力和创新力的大学生在这里找到了创业的灵感和机遇。近日,环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大统战孵化基地建设推进工作会召开,其中一项很重要的内容,就是以山东理工大学“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校内外“大红炉”AB座为重点,探索联合培养模式,积极畅通聚才渠道,搭建校城合作共建桥梁,精准服务张店区经济社会发展。

山东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处长 李涛:通过这些年的校城融合,一方面给这个城市带来了青年的活力,另外一个方面呢,发挥山东理工大学科技的优势,和企业开展各种合作,助力企业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建设环山东理工大学校城融合大统战孵化基地服务中心,不仅能为张店区统战基地人才吸纳、基地建设、制度完善、创新促进以及建立健全统战大数据和服务高校、融合高校等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还能充分挖掘山东理工大学在科研创新和人才输出等方面的优势作用,助力张店区新旧动能转换和创新驱动发展。下一步,双方将力争把大统战孵化基地打造成为更高层次校城融合创新示范项目,不断探索高校与地方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大统战、大融合新路径。记者了解到,全国人大代表王一君先生,作为张店区的统战顾问,已将此项工作列为两会的重要议题,力争为校城融合大统战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张店区委统战部副部长 边昌文: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张店区委统战校城融合领导办公室的作用,充分挖掘大统战领域宝贵资源,带头将该项工作抓细抓实,把基地建成山东理工大学广大师生实践创新、认识淄博、认识张店的大平台,让更多的优秀人才融入地方、留在地方。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