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博:走出“五个优化”技改新模式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9:55:45 字号:- +

为破解企业技改“不想改”“不会改”的难题,我市建立起“五个优化”工业云平台,开展智能化把脉问诊,为淄博企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插上腾飞翅膀。

淄博“产业数字化”促进中心是我市“五个优化”工业云平台的落地措施之一,可以为工业企业提供集精益咨询、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为一体的转型升级整体解决方案。

山东东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胜波:详细点说就是两大板块 第一个就是为企业转型升级技改,提供硬件的支持。第二个就是我们结合500强外企这种好的管理模式,然后我们开发了一整套的产业数字化的应用系统,应用系统主要包括企业的运营、管理,包括生产过程控制监控、产业大数据收集和分析。

平台基于“五个优化”的要求,通过企业医院提供集线上诊断、工业大夫、技改平台为一体的线上技改服务,近三年来,“产业数字化”促进中心先后为我市500余家规上企业提供了智能诊断服务,并指明数字化的转型路径。顺意电器公司在经过云平台问诊并进行智能化提升后,生产效率提升了30%, 成本降低10%以上。

山东顺意电器材料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常静:之前是两个人做的成形线圈,现在上了数控设备,可以一个人成形,而且提高了效率和产品质量。

基于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需求,淄博“产业数字化”促进中心自主开发了面对工业企业成本低、人机交互优、功能更实用的智能工厂数字化系统,让企业先诊断再体验后应用,降低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风险和成本。

山东东道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余胜波:过去我们一个中小企业我要上一套数字化系统,最低动辄起价几十万几百万,现在我不需要你再一次性去买单 ,你只需要开通应用就可以,这样的话,我一个企业,中小型企业我一年只交几千块钱 甚至一两万块钱的年费我就可以把系统很好的用起来。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杨  林

编  审:梁  军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