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警邮合作 淄博打造群众“家门口的车管所”
中华宽带网 2021-10-11 18:33:04 字号:- +

为落实公安交管部门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让群众享受“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交管服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淄博邮政公司联合打造了警邮合作项目。截至目前,淄博市已建成25处警邮合作网点,四大类21项交管业务可一站办结。  

在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桓台县田庄邮电支局,市民魏先生正在办理期满换证业务,往常这些业务需要到桓台城区的车管所办理。

市民  魏大学:来这里办业务非常方便,换驾驶证也不用跑县城了,有什么违章处理,也能来这里办,挺好啊。

目前,全市警邮合作网点已建成25个,可代办机动车、驾驶证、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互联网平台等四大类21项交管业务。警邮合作网点充分利用邮政网点点多面广、覆盖城乡、贴近群众的优势,在邮政服务网点开展代办交管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通过邮政快递多跑路,实现群众少跑腿,共同打造“警邮便民服务圈”,为群众提供就近、便捷、免奔波的服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信息管理科科长 高春光:向业务需求比较大的社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偏远地区进行延伸,把交管业务输送到群众身边。

目前,全市10处警邮合作代办网点开展“警医邮”服务,在办理四大类二十一项交管业务的同时,开通远程体检业务,拓宽“警邮合作”服务领域,为体检换证群众提供优质便利服务。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信息管理科科长 高春光:这样呢不用到医院去了,也不用到车管所来了,直接到警邮网点进行体检照相,换证一站式办结。

由于邮政网点节假日正常营业,群众可在闲暇时间前来办理业务,办完后,证照直接为群众寄递到家,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便捷效果。本着最大限度让利于民的原则,今年12月31日前,群众在警邮合作代办网点办理交管业务,将减免邮寄费用。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桓台县分公司副总经理 孔雪飞:公安交管部门和我们邮政企业携手,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做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