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张店:解决市民诉求 办事只进“一扇门”惠民承诺落地有声
中华宽带网 2021-10-10 18:21:24 字号:- +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张店区关注群众难事,在全省率先建立市民诉求服务中心,通过健全社会矛盾纠纷预防、排查、调处、化解全程管控链条,规范群众矛盾纠纷调处化解工作,真正实现群众找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

现场:老人是什么时候入的院?

在张店区市民诉求服务中心调解室,困扰市民张女士多年的一件医疗纠纷终于得到了解决。多年前张女士因父亲治疗问题多次和医院发生纠纷,经相关部门调解,最终矛盾化解,拿回15000元的赔偿金。

市民 张女士:确实解决了实际问题,也解决困难,也得到了相应的赔偿,减少了跑腿的次数,心里也感觉非常温暖。

市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助理调解员 郑梅:通过和信访这边对接,快速地了解了这个整个案子的经过,专家也通过一些调解的方法,给患者(家属)进行心理疏导,本着为患者(家属)减少跑腿这种情况,一天开展了两起,一起给她解决了这个纠纷。

张店区在全省率先建立市民诉求服务中心,将综治、民生诉求、司法调解等各事项彻底进行整合,涵盖 40 多个部门业务职能,在诉求收集形式上,通过设置12345系统管理席位上传、线下诉求受理窗口录入、市民扫描二维码反馈和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员巡防巡查上报等四种形式,通过大数据分析,得出诉求发生的属地、所涉及到的部门、行业、领域、诉求处置的办结时长、满意度评价等多方面的分析结果,为民生决策提供了数字化支撑。

张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赵荣海:所有的信息都在我们张店区市民诉求服务中心的平台加以汇聚,要求我们1天内承办单位对市民的诉求要进行回复,3天内要办结,5天内要确保满意,切实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市民诉求服务中心运营以来,通过手机小程序、12345市民热线、基础网格,以及现场受理等途径,日均受理群众诉求 400 多件,解决了一批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形成了解决群众诉求的高效运转工作机制,让办事只进“一扇门”这一惠民承诺落地落实。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监 制:郑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