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博:企业来了“人力资源副总”
中华宽带网 2021-10-09 20:09:11 字号:- +

当前淄博市产业优化升级不断加快,企业对人才的需求也越来越紧迫,今年,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人力资源副总”挂任工作,促进高校毕业生向淄博聚集,发挥以才引才集聚作用,实现人才资源与我市经济发展需求的精准匹配。

山东硅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是临淄区一家致力于锂离子电池纳米硅及衍生品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过去很难招到高素质人才,但在今年企业聘任“人力资源副总”后 ,加上我市人才政策的吸引,来自安徽的王桢,今年7月从哈尔滨理工大学博士毕业后,选择来到这家企业工作。

山东硅纳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俊亭:(人力资源副总)带他的学生然后过来参观,发现我们这个公司充满了一股激情,让年轻人充满了这种活力,所以说经过了解以后,对我们的公司都是抱着非常大的信心,也是想和我们一起干点事业。

除了帮助企业人才招引以外,“人力资源副总”还积极参与企业的管理研发,在山东广浦生物科技公司,“人力资源副总” 王荣周与企业合作申报的校城融合项目进入立项审批阶段。

山东广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资源副总经理 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博士 王荣周:下一步,我们将和公司将继续展开深入合作,建立几个淄博市的科研平台,和企业共同立项新的科研项目,为企业实际解决一些技术问题。

聘任“人力资源副总”计划全面实施以来,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山东理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淄博职业学院等14所高校的108名优秀人才到淄博企业挂任“人力资源副总”。

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人才服务一科科长 姜展:通过“人力资源副总”的挂任,能够更有效的让企业的信息直达到学生,企业的引才从过去大水漫灌式的引才,变为这种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学生和企业对接,改变了企业人才招引的传统模式,赋予高校教师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企业人才引进、发展规划、经营管理、技术革新等环节中,带动企业整体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和提升。

编  辑:刘  甜  张  鹏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  东

监  制:郑  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