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三轮车侧翻沙子埋两人 30多名市民挖沙救援
中华宽带网 2021-09-28 17:19:27 字号:- +

近日,在淄博高新区一个路口,一辆满载沙子的机动三轮车侧翻,沙子瞬间将旁边骑乘电动车的两人埋住,危急时刻,感人的一幕出现了。

监控显示,下午两点多,在高新区中润大道和西五路路口,一辆满载沙子的机动三轮车在信号灯为黄色时左转,来到斑马线附近时,为了避让行人,一侧车轮压上安全岛后,发生侧翻,将旁边骑乘电动车的男女两人压住,沙子倾泻而下,瞬间将两人埋没。其他正在过马路的骑行市民看到后,马上伸出援手,他们有的挖沙子,有的拨打120急救电话。为了尽快救人,大家商量准备抬车救人,可是人手不够,沙子里面的人随时有窒息的危险。

这时,更加感人的一幕出现,附近几名等待红灯的私家车主纷纷下车,跑向事故地点加入救援,此时救援市民已经达到20多人,为了救人大家争分夺秒,除了几人挖沙之外,其他人合力将机动三轮车抬起移走并扶正,为救援腾出空间。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有路过的市民自发加入营救的队伍,救援人数已经达到30多人。很多人继续挖沙,经过齐心协力的营救,终于将两人从沙子中救出。此时,距离事故发生仅仅过去了1分15秒。随后,交警及救护车抵达现场,将两人送往医院治疗。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 闫长干:多亏电动车驾驶员在骑车时佩戴了安全头盔,再加上路人的及时救助,送到医院之后,我们发现电动车驾驶人仅仅是脚踝受到伤害,头颅并没有受到损伤。

目前,两名伤者正在治疗恢复,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当中。

淄博高新区交警大队事故科民警 闫长干:在通过路口时,也要有效地观察情况,确保安全后再通过,特别是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一定要及时合理有效的采取避让措施,将自己的损害能够降到最低。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 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