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公安“团圆行动” 助失散家庭团聚
中华宽带网 2021-09-28 20:15:24 字号:- +

9月27日,淄博市公安局举办“鲁苏浙晋根脉相连 警民情深鱼水相伴”认亲仪式,失散了多年的6个家庭得以团圆。上世纪50年代末60年代初,受自然灾害影响,江苏、浙江等地数千名新生婴儿因家境贫困无力抚养,被送至本地育婴堂、福利院,后辗转送养至淄博。为了帮助离散家庭早日重获团聚,淄博市公安机关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现代科技优势,通过接受群众诉求、比对核查、深入摸排、综合研判等,全力推动“团圆”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

寻亲人 王加亮:见到亲人我真的是很激动,以前做梦就哭就寻家,这好歹实现了,圆了一个很大的梦,我也没有遗憾了。

截至目前,全市公安机关为本地离散群众找到外地亲人18名,组织认亲活动9次,协助外地家庭在淄博找到失散亲人3名。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