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权威发布|我市贫困地区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
中华宽带网 2021-09-27 18:47:11 字号:- +

9月27日,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我市脱贫攻坚战成果。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我市聚焦贫困程度较深的南部山区、太河库区和黄河滩区,确定20个扶贫工作重点镇,市财政每镇每年预算500万元,统筹用于产业扶贫、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提升等,全面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充分调动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各行业部门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加大支持和帮扶力度,474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公路、客车、宽带、有线电视实现了“村村通”,综合性文化活动室、健身广场、卫生室服务、4G网络信号实现了全覆盖,生活用电、农业生产用电保障率达到100%,贫困群众行路难、用电难、通信难等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突出抓党建促脱贫,市县两级累计选派“第一书记”2766人、驻村工作队员1422名,为驻村发展项目1059个,474个省定扶贫工作重点村集体经营性收入全部达到3万元以上。组织开展“千企帮千村”“金晖助老”“巾帼脱贫”“庭院爱心小路”等行业社会扶贫活动,累计筹集款物2.4亿元,建立扶贫基金39个,惠及贫困群众16万人次。投资6.67亿元,实施高青县3个镇17个村的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新建3处外迁安置社区,共计55栋1848套楼房,高标准完成迁建任务。积极推进淄博滨州扶贫协作,累计投入8400万元,实施协作项目152个,辐射带动6万余名贫困人口,提供就业岗位6500余个;扎实推进东西扶贫协作,援助石柱县资金6521.37万元,实施帮扶项目46个。2019年4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重庆市石柱县中益乡华溪村,实地考察了淄博市援建的黄精中药材基地等项目。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单琳涵 吕宁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