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张店:群众找政府表达诉求 “只进一扇门”
中华宽带网 2021-09-18 19:05:49 字号:- +

大家经常会有个疑问,咱们老百姓遇到了纠纷和麻烦,该找哪些政府部门反映?张店坚持有解思维,做出了很好的回答,张店区在全省率先建立市民诉求服务中心,真正实现群众找政府办事“只进一扇门”。

近日,在张店区市民诉求服务中心调解室,市民张女士和张店某医院的矛盾纠纷顺利得到解决,张女士曾因父亲的治疗问题,和医院发生纠纷,经相关部门调解,不但让矛盾成功化解,张女士还得到15000元赔偿金。

市民 张女士:确实解决了实际问题,也解决困难,也得到了相应的赔偿,还有减少了跑腿的次数,心里也感到非常温暖。

张店区市民诉求服务中心将综治、民生诉求、司法调解进行整合,涵盖 40 余个部门的业务职能,健全了社会矛盾纠纷预防、排查、调处、化解全程管控链条。特别是对群众关心、投诉量多的部门,常驻市民诉求服务中心。市民可通过手机小程序、12345市民热线、基础网格、现场反映等途径表达诉求。

张店区委政法委副书记 赵荣海:收集到这些市民诉求信息之后,会在2小时之内对这些信息进行派单,接单的单位按照“30135”的提速办理机制,来回应我们的市民诉求,要求我们,1天内承办单位对市民的诉求进行回复,3天内要办结,5天内要确保满意,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