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中学:师徒结对传帮带 携手并进共成长
中华宽带网 2021-09-13 18:06:44 字号:- +

近年以来,我市各级学校多措并举,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养青年教师成长。在淄博中学,新老教师之间通过师徒结对子、传帮带,有效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思想素质和业务水平,同时也促进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在上周举行的淄博市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暨最美教师颁奖典礼上,开篇诗朗诵《致敬,最美的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首诗朗诵的作者,正是来自淄博中学的徐虹和赵倩两位老师,其中,徐虹老师还获得了“2021淄博最美教师提名奖”。从2010年来到淄博中学至今,徐虹老师已经在三尺讲台上度过了11个年头。

淄博中学贯通部主任 徐虹:从小到大应该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老师,因为我特别喜欢跟孩子在一起,我特别喜欢那种青春的感觉,不论自己年龄随着日月的增长,但是感觉自己的心态是比较年轻的,而且孩子的那种无限的创造力,他们那种思维的火花,常常让我也觉得自己也在不断学习中。

徐虹老师说,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她在教育教学中,确实遇到过不少困惑和难题。为了提高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淄博中学帮他们找师傅、结对子,有了老教师的言传身教,再加上自身的不断磨练,青年教师们迅速成长起来。

淄博中学贯通部主任 徐虹:我在淄博中学的师傅,是咱们淄博中学的张萍校长,她对我无论是教学还是专业成长,进行了非常多的指导和帮助。我们也获得了淄博市百对优秀师徒的称号,所以说,我觉得这些都是助我成长的一些关键的因素。

淄博中学副校长 张萍:作为一个老教师,我觉得对年轻人的引领是第一位的。首先,我是从师德师风这个角度,给年轻人树立一个榜样。然后其次就是在专业上,对年轻人进行引领。具体的,就是从怎样去上好一堂课、怎样做好一个课题研究、怎样育好一个学生,从这几个方面,给年轻人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去做。

张萍校长曾获得“淄博最美教师”的称号,如今,张校长带的徒弟也获得了最美教师提名。不过,在徐虹老师看来,她距离榜样还有一定差距,成长的路依旧很长。许多像徐虹一样的青年教师,正在淄博中学这片舞台上,向着梦想,不断前行。

淄博中学贯通部主任 徐虹:接下来我还要更加努力,我们淄博中学有非常多的优秀教师,他们每个人身上都有自己的优点,然后我要向他们学习,不断弥补自己的不足,然后才能让自己在今后的教学和教育之路上,走得越来越远。

淄博中学党委书记 校长 宋汝智:我们学校制定了新的三年发展规划,今年定义为教师发展年。我们学校将通过给老师搭建平台、构建舞台,让更多的老师加速专业成长,培养更多的像徐虹老师这样的优秀老师。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