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博:推进“放管服”改革 打好惠企政策组合拳
中华宽带网 2021-09-12 18:33:45 字号:- +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落实“放管服” ,用足用好人社政策,倾情为企业发展解难题强服务出实招。

这两天,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王建民刚刚查到企业收到一笔24万多元的稳岗补贴,出乎他意料的是这次没有申请,也没有提交材料,“零跑腿”就享受到了政策的红利。

山东金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 王建民:真正缩减了以往复杂的流程和手续,过去首先由企业申报材料,申请报告和附件就包括七八份文件,然后进行材料审核,审核通过后再公示,才能发放到企业。

目前,全市已为3000余家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了认证服务,大型企业是按照上一年缴纳失业保险的30%进行返还,中小微企业是按照60%进行返还,市直第一批普惠性稳岗返还企业已进行了公示,涉及33家企业,惠及职工11062人,返还金额192.12万元。全年预计通过无形认证为2万余家企业发放稳岗返还资金。

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失业保险科科长 孔楠:   今年我们人社局给稳岗返还的政策,继续采取无形认证、政策找人的方式进行发放,企业通过免审即办就可以领取到我们的稳岗返还的这个补贴,我们目前陆陆续续地正通过大( 数据)系统筛选符合稳岗返还的企业。

除了给企业送“真金白银”,市人社局还针对小微企业融资创新推出了“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模式,给众多小微企业注入金融活水。淄博中氢气体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注于氢气供应解决方案的工业气体公司,随着公司市场业务拓展,能否得到及时的融资支持成为企业发展壮大的关键。

淄博中氢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慎祥:正常从银行贷款需要有一定量的固定资产的抵押,而我们用我们的上装(管束式集装箱)还不能作为这个固定资产,所以我们贷款难度比较大。

就在企业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市人社局联合市鑫润担保公司等本着 “一套贷款手续、一次性受理完毕”的服务理念,为这家企业提供了1000万元的贷款。

淄博中氢气体有限公司总经理  翟慎祥:有了这1000万元的贷款,我们企业更有信心了,对未来的发展我们底气更足。

据了解,“创业担保组合贷”放款模式,着力破解制约小微企业发展中“创贷数额超限无法贴息”和“难以寻找抵押财产贷款受限”两个难题,该模式包含“创业担保贷款和企业经营贷”。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申请“创业担保组合贷”时,对贷款额度超300万时对300万元以内贷款按“创业担保贷款”发放,按现行规定给予贴息,超出300万元部分按“企业经营贷”发放,贷款产生的利息由贷款企业自行承担。“创业担保组合贷”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从7月推出以来,全市共为59家小微企业发放创业担保组合贷款近1.15亿元,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