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博高新区:全方位打造政策最优“人才洼地”
中华宽带网 2021-09-12 18:33:43 字号:- +

近几年,淄博高新区连续出台综合性人才政策,持续以政策创新夯实人才生态关键要素,聚力打造淄博政策最优的“人才洼地”。

赵鲲是滨州人,2019年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年来到山东工陶院从事新材料工艺研究方面的工作。他告诉记者,淄博高新区与山东工陶院对人才的成长扶持环境相比其他地区更加有优势,还有创业就业“大礼包”,提供来淄体验券、“埋单”学费、实习见习补助、就业补贴等全方位的支持。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新材料事业部技术人员 赵鲲:我当时毕业之后是在其他地方工作,然后后来了解到淄博市的人才政策力度非常大,这个人才政策就是相当于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今年申请了产权型人才公寓,有恒产才有恒心,我也更愿意留在淄博发展。

条件丰厚、诚意满满,是赵鲲对淄博高新区人才政策的切身感受。近几年,淄博高新区围绕政策、载体、服务等方面,着力构建全链条人才发展生态系统,特别是在做优做实柔性引才方面,实现“引才+留才”的双向突破,在“双一流”等高校设立“青鸟驿站”,选聘“人才使者”,形成信息对接、岗位匹配、人才引进的长效机制,高层次人才犹如吃了“定心丸”,企业招才引智也有了更大力度。

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综合管理部副主任 荣杨:企业和城市的招聘竞争力加强了,近两年的招聘的研究生我们院里是在将近50人左右,人才政策很好地吸引了高层次人才落户淄博高新区。

而在人才激励政策的制定过程中,淄博高新区广泛征求企业的意见建议,防止出现人才政策“养在深闺人未识”的现象。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人才科科长 徐磊:就是为了找准政策的制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才政策在落实过程中更加接地气,更加具有可操作性。

从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的若干政策、在全省率先发布“青年人才十条措施”,再到“人才生态七条”,覆盖了产才融合、人才引进、本土人才培养、人才服务等促进人才发展的方方面面,淄博高新区正全方位涵养人才“生态圈”,打造引才聚才的生态链。目前,淄博高新区累计引进国家级人才43人、山东泰山系列人才59人、淄博英才计划44人,博士以上高层次人才1000余人,每年引进青年人才6000人以上。

淄博高新区组织人事部部长 耿庆文:坚持人才政策创新落实,聚焦人才发展增长极,实现人才政策创新,我们将继续强化高新区青年十条、人才生态七条政策的落实落地,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打造最优环境。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