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沂源果农:晒晒我们的幸福时光
中华宽带网 2021-09-07 17:50:57 字号:- +

这些年,随着高端水果种植、销售产业链的不断发展完善,沂源县西里镇果农们的收入也水涨船高,另外,当地的村容村貌和人居环境也是焕然一新。今天,果农翟善芹将为咱们讲述一下她的幸福时光。

沂源县红源新村村民 翟善芹:我是这个村的果农,我叫翟善芹。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的树上已经结满了红彤彤的大苹果,看上去非常喜人。我们“沂源红”苹果的特点,就是色泽鲜艳、肉脆汁甜,这可不是吹牛,下面我就替大家品尝一下。嗯,又脆又甜,真的是非常不错。以前呢,我们的苹果管理技术比较粗放,现在通过农业部门,我们实施了水肥一体化和技术托管,进一步提升了苹果的品质和产量,我们还学习了电商销售,让小苹果走进了大市场,现在坐在家里就能卖苹果。

通过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里镇推出了柴艺景观创意大赛 废木材变废为宝 成为独具特色的景观带 民俗墙 

沂源县红源新村村民 翟善芹:下面我隆重地向大家推荐一下我们村的网红打卡点,就在我身后,大家能看出这是什么做的吗?对了,是木头。很自豪地跟大家说,我们这些材料没花一分钱,都是我们家中不要的果木、柴火,然后呢。我们把它集中到一起,大家伙一块动手、加工整理,用了两天的时间做成的。为了突出特点,我们还把老式的自行车放到了里面,大家看一下,是不是非常具有年代感呢?其实不光我们村,今年我们镇上还举办了柴艺大赛,各个村都有像我们这样创意的柴艺景观,我们的这个柴艺景观还拿了镇上的一等奖呢,现在说起来还是满满的成就感。这就是我们村的乡村美学,大家想不想来拍照留念呢?我在这等你们奥。 

沂源县红源新村村民 翟善芹:现在呢,我来到了离我们村子不远的石炕子村。在这个村子当中,建起了一批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的柴艺景观。现在在我身后的呢,就是大伙最满意,点赞最多的一个作品,大家看一下,是不是非常有气势呢?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村民们也是想以这种方式,来庆祝建党100周年,也祝愿我们的党在新的征途上再创辉煌!

通过“美在家庭”创建活动 村居环境持续提升改善

沂源县红源新村村民 翟善芹:这是我的爷爷家,也是我们村的“美在家庭”示范户。下面我带大家参观一下。穿过这个月亮门呢,就来到了一个非常具有生态气息的小院。这里有桂花,石榴,黄杨,铁树等二十多种观赏苗木。还有这棵非常有特点的茶树。老人现在每天的爱好就是修剪这些苗木、陶冶情操。大家看,我爷爷家里是不是收拾得非常干净。爷爷还建起了阳光房,在这里可以会客、聊天,还可以躺在这个摇椅上晒太阳,怎么样,这样的生活是不是非常惬意呢?

沂源县红源新村村民 翟善芹:最近几年,爷爷家里边也添置了不少的家电和家具,有平板电视、还有电脑。这是爷爷买的新能源电动车,绿色又环保,为出行带来了方便。村民的生活方方面面都有了巨大的变化。所以我们会继续用勤劳和汗水创造幸福,为美好的生活努力,加油!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