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为群众办实事 走千村进万户】临淄区凤凰镇:用有解思维 让“历史”问题不再遗留
中华宽带网 2021-09-05 19:38:45 字号:- +

历史遗留问题长期解决不了,就可能会影响发展,因此,处理历史遗留问题,是最考验干部工作能力和水平的一项工作。临淄区凤凰镇以“有解思维”和新发展理念,逐项破解农村地区的诸多遗留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当下,让一大批民生难题迎刃而解,赢得了市民群众的认可。

前几年,临淄区凤凰镇大张村进行了部分旧村改造,按说,村民住上楼房本是高兴的事儿,但26号、27号、28号、29号四栋楼的住户,这几年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临淄区凤凰镇大张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孙昌伟:我们村(集体)经济比较困难,很长时间资金不到位,还有供电局一些部门的协调有问题,有电梯无法正常使用,村民的反映比较大。

民之所呼,政之所为,临淄区凤凰镇成立工作专班,分析原因,找准路子,会同大张村一起解决了因为资金不到位导致的这一历史遗留难题。

临淄区凤凰镇副镇长 刘阳:多方筹集资金,筹集了将近20万,10部电梯进行重新的组装。

让历史问题不再遗留,需要有直面问题、敢啃硬骨头的勇气,找准矛盾和问题的“要害”。温家村是凤凰镇的“明星村”,村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日新月异,但是村里边各种弱电电线形成的“蜘蛛网”,却成为了长期制约美丽乡村建设的“绊脚石”。

临淄区凤凰镇温家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姜立亮:线路也比较凌乱,一点规范也没有,给村民的日常生活和安全带来非常大隐患。

弱电电线下地工程涉及面广、牵扯单位多,正是因为这个原因,这项工作多年来一直无法推动。这一次,凤凰镇和村里的工作人员,一起召集了涉及到的单位,把工作认真做细、做透,仅用五天施工时间,弱电电线就全部下地,村庄也露出了“最美天际”。

临淄区凤凰镇坚持“有解思维”,把解决影响民生的历史遗留问题列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践活动清单,让群众享受“红利”。

临淄区凤凰镇党委副书记 赵辛涛:积极推广运用智慧凤凰APP你盯我办投诉建议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够线上反映问题,党员干部线上直接接收问题,党委政府时刻督导解决问题,形成闭环管理,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