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市委巡察组反馈十二届市委第十三轮巡察情况
中华宽带网 2021-09-03 19:23:43 字号:- +

根据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021年4月下旬至6月下旬,市委组织开展了第十三轮巡察。本轮巡察共成立5个市委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市政府办公室等14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巡察。8月2日至31日,市委巡察组分别向各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今天播出对市政府机关党组、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市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市政协机关党组的巡察反馈情况。

市政协主席毕荣青,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振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翟乃翠,副市长毕红卫、刘启明、贾刚分别出席有关部门巡察反馈会,并对抓好问题整改提出要求。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反馈会,传达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并对强化本轮巡察结果运用、推动问题整改提出要求。

(1)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决策服务主动性不够强、成效不明显;督查工作质效不够高,政务公开工作有差距;对下属单位管理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短板,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机关党建工作仍有不够规范的地方等。

(2)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研究室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智囊作用发挥不充分,开展调研主动性不强,调研报告质量还需进一步提高;发挥以文辅政作用不足,履行工作职能有欠缺;市重大行政决策专家论证作用发挥不充分,评估机制不健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等。

(3)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11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支部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三重一大”事项议事规则、管理运行体制不够完善,队伍建设存在薄弱环节;信访维稳、双招双引等工作推动不够有力;党风廉政建设不够严实,内部管理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组织生活不够规范,在京流动党员党委职能发挥不够充分等。

(4)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3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统筹谋划国企党的建设用力不够,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履行国资监管职责不够有力,助推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有欠缺;“市场化”思维树立不够牢固,推动国有企业改革力度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不够到位,机关党建工作不够规范等。

(5)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11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班子建设用力不足,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够到位;金融赋能经济发展力度不够,距离建设“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内控机制不健全,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问题;思想政治建设有欠缺,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不够高等。

(6)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24日,市委第二巡察组向市文化旅游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文旅产业主力军作用发挥不明显,核心竞争力不足;现代企业制度建立滞后,选人用人机制不够科学,绩效考核激励效果不明显;资产运作能力不够强,“投融资”平台作用发挥欠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扎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短板,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等。

(7)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2021年8月4日,市委第三巡察组向市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够足,推进委员履职尽责不够有力;服务委员的“平台”搭建不够到位,委员联络机制不够完善,了解信息的渠道不够广泛;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存在短板,内部管理不够严格等。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