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在山东】桓台:精编雨污管网 打造精致城市
中华宽带网 2021-09-01 20:00:12 字号:- +

良好的城市水环境是精致城市建设不可缺少的一环,桓台县加快实施雨污管网建设工程,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全力打造精致城市。

在桓台县新城镇城东村,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有序进行雨水管道铺设,这是今年实施的桓台县污水主管线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

桓台县新城镇城东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岳可山:原来下大雨的时候,路上积水相当严重,水有时候能到膝盖,现在政府投资建设雨水管道,实现了雨水和污水分流,老百姓非常欢迎。

针对以往大量雨水流入污水管道,造成雨污混流的实际,桓台县进一步优化施工方案,在新建总长度1473米雨水管道的同时,对原来污水管道进行优化改造,进一步提升了原有污水管道的排污功能,确保雨水入河、污水入厂,真正实现了雨污分流。在桓台县污水主管线工程耿焦路段,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沟槽开挖、场地平整以及检查井施工,目前全长9000多米的污水管道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工程完工后,沿线村庄及企业的污水,将通过主管道排入污水处理厂,有效解决污水排放问题。

桓台县污水管线及附属设施工程项目负责人 李吉涛:目前我们污水主管线工程管道铺设已经完成90%,检查井已经完成6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保障,确保整个项目9月底前全部完成。

各项雨污分流项目完工后,将进一步提高雨水、污水收集处理能力,全面提升桓台县的城市功能品质。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赵  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