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学习焦裕禄精神 牢记青年人使命
中华宽带网 2021-08-26 18:12:02 字号:- +

今年8月16日,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诞辰99周年,作为焦裕禄的故乡和焦裕禄精神的光辉原点,淄博有责任、有义务、有条件把焦裕禄精神挖掘好、传承好。日前,30位博山籍的在校大学生被评为焦裕禄精神青鸟宣传员,他们将把家乡红色故事和焦裕禄精神在全国范围内宣讲。

焦裕禄纪念馆讲解员 陈静:大家看到的就是焦裕禄书记兰考办公室的复原,请同学们看一下这把藤椅,藤椅右边的这个窟窿,就是焦裕禄书记在肝病发作的时候,用钢笔、茶缸盖、鸡毛掸等硬东西,一边顶着肝部,一边顶着藤椅,这样持续工作而顶破的。

当时,焦裕禄的身体状况不断恶化,就是在这把藤椅上,焦裕禄写下了生命中最后一篇文章《兰考人民多奇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提纲,这把藤椅上的大窟窿,也在无声地诉说着焦裕禄当年在兰考工作的400多个日日夜夜。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 房姝瑶:看到这把藤椅,焦裕禄书记忍着肝痛还在工作的场景,仿佛浮现在我的眼前,他这种为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我。

房姝瑶是云南艺术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前段时间,她和朋友观看了刚刚上映的电影《我的父亲焦裕禄》,今天亲眼看见这把藤椅时,她依然感到震撼、感动。

云南艺术学院学生 房姝瑶:回到学校之后,我会向我的朋友、我的同学、我的老师去讲述这样一个感人的故事,让焦裕禄精神在我们中间传承发扬。

这把藤椅就是焦裕禄鞠躬尽瘁为人民的最好见证,也必将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向焦裕禄高尚的人格和政治品格看齐,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山东农业大学学生 张繁泽:我希望能在学校里建立这样一个焦裕禄精神宣讲团,更好地向广大青年朋友宣讲焦裕禄精神。

近日,博山区青少年“弘扬焦裕禄精神 讲好家乡故事”红色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在焦裕禄干部教育学院举行。30位博山籍大学生被评为焦裕禄精神青鸟宣传员,10位小学生被评为焦裕禄家风故事小小讲解员。

博山区崮山裕禄学校学生 王丹婷:作为焦裕禄家风故事小小讲解员,讲好焦裕禄家风家乡红色故事。

博山区实验小学学生 宋金泽:希望自己以后能够处处发挥先锋作用,讲好焦裕禄精神,让红色基因继续传承下去。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