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齐心协力 共建“五好”城市】淄博:“好学”之城正青春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20:00:56 字号:- +

近年来,我市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理念,突出谋划好加快建设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的思路举措,坚持以更高的品质追求引领城市建设发展。7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提出着力打造好学、好看、好吃、好玩、好创业的城市,不断提升城市的承载力、吸引力、辐射力。从今天起,《淄博新闻》栏目推出【齐心协力共建五好城市】系列报道,今天请看:淄博好学之城正青春。

图片

学习,是终身成长之所需,是创业与价值实现的内驱动力和坚实支撑。去年9月份,我市启动 “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用3年时间,把各级干部轮训一遍,推动他们加快认知迭代、敏于求新求知、提升专业能级,从而以高水平服务淄博城市未来发展。

图片


千名干部进名校研修班学员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宋乐宝:

培训课程专业高端,紧扣现代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精准把握淄博发展脉搏,与市委正在深入实施的城市能力活力提升攻坚行动高度契合、指导性强,大家进一步凝聚了思想共识、拓展了朋友圈、点燃了建设淄博的激情。 ”

图片

青年的活力与学习力对城市的发展至关重要。近年来,我市各部门正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强措施,搭平台,为广大党员干部、青少年群体以及广大市民营造浓厚的学习、成长氛围。前不久,著名经济学家樊纲在齐盛国际宾馆作了一场机遇与挑战:中国发展新阶段的专题辅导报告,这场由团市委主办,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承办的淄博市新经济高峰论坛吸引了近500多人现场聆听。

图片

 山东聚米控股集团董事长 任纪学:

市委打造好学城市,对于我们青年企业家来说,是非常有必要的。面对日新月异的经济形势和政策工具,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的姿态,才能拥抱时代的变化。

图片

淄博的年轻人,好学需求更加强烈。全市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为淄博好学之城建设固本强基。在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我市代表山东省夺得6个一等奖和1个三等奖,取得历史最好成绩。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工业学校两所参赛院校的成绩分别位居全省同类院校第一名和第二名。

图片

记者 张峰:

观众朋友,这里是人民公园城市书房,现在是下午的四点钟,我们看到已经有很多市民来这里看书学习。

图片

人民公园城市书房管理人员 李宝宝:

随着咱人民公园城市书房的开馆,人民公园不仅成为周边市民好玩好看的地方,还成为好学的地方。

图片

近年来,我市全面推进城市书房建设,目前已建成开放23家城市书房,以点带面覆盖9个区县城区,并将于年底建设完成达30家。

图片

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 局长 李晓红:

围绕好学城市,我们重点打造城市书房和研学旅游两个落地载体,探索社会力量参与、社区共建、公园共建、图书漂流等多种模式,发展景区+书房公园+书房社区+书房,图书飘流角等阅读空间,让静态的阅读场景转化为活态的文化空间。融合全市丰富的文化资源,让大家通过研学,游在淄博,学在淄博、乐在淄博。

图片

记者手记:城市的学习力,决定着城市的创造力和成长力,决定着城市的未来。淄博,塑造学习型价值观,搭建学习与成长平台,让好学之城为每个人的梦想筑基。如今,“好学已经成为必不可少的城市核心元素,它与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理念一样,诠释了积极向上的城市进取精神。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剑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