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每年10000套!人才公寓建设,助力淄博人才招引……
中华宽带网 2021-08-21 18:21:29 字号:- +

我们常说安居乐业,只有安居,才能乐业。一座城市,引进人才不容易,留住人才更不容易。而要想留住人才,解决他们住房方面的后顾之忧,非常重要。从今年起,我市将有数万套人才公寓陆续建成,这将为全市的人才招引工作带来不少帮助。

眼前这座颇具现代气息的楼房,就是位于周村区北郊镇新华医疗科技园内的人才公寓。于博文今年刚刚毕业于青岛农业大学海事学院,毕业后入职新华医疗,并入住了这里的人才公寓。看到前来采访的记者,他热情邀请到他的房间看一看。

记者:我一进来第一感受,这个房间非常的大,感觉住起来是非常舒服的。

于博文:对,这边的空间非常的大,而且公寓里呢,配套设施非常齐全,我们直接拎包入住就可以了,在这里,我们有非常好的住宿体验。

人才公寓一楼有男女分开的两间洗衣房,有十余台多功能洗衣机和多功能洗鞋机。门厅里有食品饮料贩卖机、健身房、台球室、图书馆等一应俱全的设备。另外,这里每天还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打扫卫生,为入住的人才提供保姆式的管家服务。

新华医疗生产保障部管理人员 李秀惠:我们这个人才公寓,建筑面积有12000平,地上6层,可容纳376人,现在有137人入住,后期我们的入住率将达到90%。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已有多家企业投资自建了人才公寓,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心无旁骛投身于全市的经济建设。除了这种企业自建、以最大优惠政策提供给企业员工居住的人才公寓,还有一部分,属于政府投资建设。

周村区北郊镇党委书记 彭开国:北郊镇全力打造教育资源新高地和产业发展新格局,支持8所高校加快建设,突出人才支撑、产业振兴、加快落实淄博人才金政,除了企业人才公寓外,政府引导、市场投资建设人才公寓388套,为各类人才塑造宜居宜业,更好成长发展、释放能量的良好生态。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以政策聚人才、育人才,截至目前,全市已筹建高层次人才安居房109套,人才公寓2490套,累计完成投资7.08亿元。按照我市提出的人才公寓3年“筹建目标”,从今年起,全市将连续3年每年筹建人才公寓不少于10000套。数万套安居房的崭新亮相,将吸引更多有志者扎根淄博,创业淄博,让我市成为干事创业的人才高地。

编辑:张震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