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新时代文明实践】淄博市第八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8-18 17:47:10 字号:- +

8月17日,淄博市第八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决赛在临淄区金茵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广播电视台主办,临淄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教体局、区融媒体中心承办,本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激发中小学生“爱国学、学国学、用国学”的热情。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神抖擞,积极作答,精彩的表现不时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经过诗词接龙、飞花令、智勇双全、妙笔生花、创意诵读等环节激烈的角逐,桓台县实验小学的许友子杰和淄博实验中学的阮铭卓从一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分获小学组和中学组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市参加全省第八届“国学小名士”经典诵读电视大赛。

参赛选手 许友子杰:我感觉我下一步去省里比赛的话,我会面对一些更为强大的对手,我感觉我面对他们是一种挑战,也是一种重新的认识。


参赛选手 牛悦然:通过这次比赛,我再次认识到了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也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今后我会以这次比赛中的优秀选手为榜样,继续努力。


据了解,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活动自6月份启动,全市共有22名选手晋级最后决赛,其中,小学组11人,中学组11人。


临淄区金茵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朱奉强:既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也是对中华文明的弘扬光大,更是对青少年的积极引领,我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广大的青少年们,能以中华经典为指引,来修身养性,为自己以后的成长,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青少年的文化内涵、道德修养和精神传承,提高了学生诵读的积极性,也让传统文化浸润到每个孩子心中,使青少年真正认识国学、了解国学,并且用传统经典指引行动,将带动更多的中小学生自觉融入到社会公益活动中,持续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建设工作开花结果。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