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日本东京!淄博女孩赢得奥运金牌,回到家乡最想吃的是……
中华宽带网 2021-08-17 17:48:10 字号:- +

前几天,日本东京奥运会,19岁的淄博姑娘杨浚瑄首次参加奥运会,就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表现非常出色。回到国内,在天津隔离期间,杨浚瑄通过视频与父母和启蒙教练进行交流,分享胜利的喜悦。

杨浚瑄:这个是大金牌  

妈妈:哇,我看看,厉害,大金牌跟你画的那个金牌一样,金光灿灿   

杨浚瑄:对,跟我画的那个一样  

妈妈:对啊,跟你画的那个一样   

杨浚瑄和妈妈聊到的画,是她在2020年4月份时创作的。

杨浚瑄母亲 王黎:她就画了一个她的梦想,梦想就是一个金牌,让五星红旗飘扬在东京的上空。

杨浚瑄的爸爸妈妈平时都喜欢打篮球,运动基因和拼搏精神从小就在杨浚瑄的心里种下了种子。

回国之后,杨浚瑄正在天津隔离,目前已经开始备战即将举行的全运会,等全运会比赛结束,她就可以回家跟家人见面了。

以前回家,都是杨浚瑄的爸爸亲自下厨,给闺女张罗一桌好菜,这次父女俩已经约定好,回到家,还要吃爸爸的拿手好菜。

爸爸:点两个,看我能做了吗    

杨浚瑄:吃麻辣小龙虾吧,吃外婆包的茴香包子,还有炒茄子,还有手擀面。

不难看出,赛场上独当一面的杨浚瑄,生活中是一个非常懂事、非常温柔的小姑娘,我们也祝愿她,在今后的比赛中再接再厉,不断超越,取得更多的金牌。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