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从严从实从细 做好疫情防控】 “德尔塔”来势汹汹 个人防护不要放松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20:10:08 字号:- +

据官方通报,近期引发疫情的是德尔塔毒株,它已出现在全球至少132个国家和地区,是全球疫情的主要流行毒株,堪称是普通新冠病毒的“加强版”。那么德尔塔毒株的危害性有多强,大家又该如何做好防范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记者:你知道德尔塔毒株具有哪些特性吗?

市民 胡怡慧:它可能会不存在发烧的现象,但是也会存在,比如嗅觉味觉失灵,然后浑身酸痛,感冒的症状,例如腹泻,咽喉痛等症状。

市民 孙琼琼:传播速度要更快了,而且在人体内的这个病毒的载量也更大。

德尔塔毒株最早于2020年10月在印度被发现,它是新冠病毒的变异毒株。以前的新冠病毒除了发热还有嗓子痛、咳嗽等一些呼吸道症状。而很多被德尔塔毒株感染的患者没有发热症状,主要症状表现为咽痛,咳嗽、腹泻、皮疹;还有的患者会有眼睛出血等耳鼻喉科、口腔科症状出现。

记者:你知道应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吗?

市民 公茂贵:我认为居民朋友们应该第一时间去接种新冠疫苗,是对自己的一个保护,也是对他人、对家人的一种保护。

市民 孟颖:现阶段目前应该及时接种新冠疫苗,然后加强个人防护,在家里要注意多通风。加强个人锻炼,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出门回家要及时消毒。

市民 李佐珺:首先要出门的时候佩戴好口罩,要勤洗手,回家的时候室内要勤通风,减少亲戚朋友的聚餐。

另外,根据专家对“密切接触者”的重新定义,在同一空间、同一单位、同一建筑内,而且在发病前四天和感染者相处的,都是密切接触者。这对疫情防控、尤其是我们自身防护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做到非必要不出市,减少感染风险,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所所长 王玲:接种疫苗能够降低发病率、重症率还有病死率,缩短排毒的时间。如果你一旦出现这种发热、咳嗽、乏力、味觉减退这些相关的症状,包括腹痛、腹泻这些相关的症状,要及时戴上口罩,到医疗机构的发热门诊就诊。在这个就诊的过程中,要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做好自我防护。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