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党旗飘扬 致敬榜样】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建引领 提升服务对象满意度
中华宽带网 2021-08-05 20:10:22 字号:- +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等多项改革创新工作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近日,在全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直属机关党委被山东省委授予“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市民胡秀红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执业药师再注册,提交一张申请表后20分钟,她就拿到了执业药师注册证。

市民 胡秀红:以前的时候要准备大堆材料,健康证明,然后单位证明,还有继续教育学分证明,现在只需要一张申请表就可以办理了。

自今年2月份我市启动建设“无证明城市”工作以来,市行政审批局从企业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各类“奇葩”证明入手,让数据多跑腿,让群众少跑路。像市民胡秀红办理业务需要的执业单位开业证明等,已经可以通过数据共享方式免提交,继续教育学分证明由执业药师授权窗口人员网上核验,实现了办理业务从“一堆材料”变“一张表格”。为更好地服务企业群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把党支部建在审批服务链上,实现“一条审批服务链就是一个党支部,一个审批窗口就是一个先锋岗”,实行量化积分管理,以党的建设引领“一次办好”改革攻坚。在全国率先实施行政审批全领域“一证化”改革,在全省率先开展全领域“无证明城市”建设,在全省率先探索实施镇村便民服务“三个三“模式,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大幅提升。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 副局长 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 高峰: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党建政治优势转化为“一次办好”改革优势,以行政审批服务“加速度”塑造优化营商环境“新高度”。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