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落实突破年 奋进正当时】我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一网通办”
中华宽带网 2021-07-13 19:08:54 字号:- +

今年,我市义务教育报名信息化平台上线运行,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了“一网通办”,家长们足不出户,就能为子女报名入学。

市民刘瑞雪的孩子今年9月份就要读小学了。前几天,她坐在家里登录“爱山东·爱淄博”APP,按照提示填写好信息,很快就完成了入学报名。

学生家长  刘瑞雪让我足不出户,在家就能轻松报名,更便捷了。

为解决往年存在的义务教育入学家长报名排队时间长、提交材料多、请假奔波耽误工作等难题,今年,市教育局建成了义务教育报名信息化平台,并将平台接入“爱山东·爱淄博”App,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了“一网通办”。

市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 局长 孙英涛市教育局本着以人民为中心办教育的理念,建成了义务教育报名信息化平台。今年全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实现一网通办

目前,淄博市中小学入学报名信息化平台已成功对接了不动产登记信息、常住人口信息、家庭户人员信息、居住证信息、学籍信息、购房合同网签信息、社保缴纳信息、个体工商户登记信息和企业法人基本信息等9项数据资源,彻底打通了部门之间数据不能共享的堵点和难点。

高青县实验小学教务处主任 张 璇:一网通办打通了材料审核、入户调查等诸多的环节,对于我们工作人员来说,也大大减轻了工作的负担。

除了线上报名,各区县还安排了线下报名点,供家长自主选择,为学生报名提供最大便利支持。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