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端午粽飘香 品味民俗过佳节
中华宽带网 2021-06-14 19:20:38 字号:- +

今天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我市各区县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吃粽子、赛龙舟、挂艾草、佩香囊,体验品味民俗,弘扬传统文化。

在张店区体育场街道河滨社区,老少同乐包粽子比赛热闹上演,大家欢声笑语巧手翻飞,粽子分分钟上桌。临淄区辛店街道溡源社区老人们则忙着穿针、引线、缝制名为“姑娘娘”的香包,佩戴在孩子们的胸前,驱蚊虫、辟邪气,取其安康吉祥之意。桓台县新城镇河南村的老人们则在屋堂门前悬挂艾草,为孩子们佩戴五彩绳、长命缕,用传统习俗寄托美好期盼。

淄博信息工程学校学生  邓亚轩

让我们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提醒着我们需要去弘扬中国的传统文化。

桓台新城镇河南村村委成员  赵莹莹

一是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二就是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精神。

龙舟竞赛是端午节的习俗,在高青千乘湖公园,22支龙舟队同场竞渡,上演水上速度与激情,展现拼搏奋进的时代精神。

市民  李晓

“被参赛选手团结拼搏的精神所感染,也从比赛中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氛围,希望这样的活动继续举办下去。”

编  辑:李鹏 张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