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把脉献策 碰撞思想 共谋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6-12 18:51:33 字号:- +

6月10号,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在我市举行,在专家论坛阶段邀请多位内地知名经济学家、香港知名专家、商界领军人物、新业态新经济领域企业家代表,围绕国内国际双循环、山东融入新发展格局、鲁港经贸合作等议题进行主旨演讲和交流,为山东省和淄博市把脉献策共谋未来。

眼下的山东,到处奔涌着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磅礴力量。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的召开,再次展现了山东省以及淄博市开放发展的高点站位。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消费新时代的鲁港服务贸易合作发展”展开研讨。大家表示,借助本次论坛搭建的“鲁港金融直通”平台,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机构集聚、金融市场发达的优势,在资本市场、投融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将有力推动鲁港金融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 迟福林:鲁港服务贸易发展应该说有较大空间,互补性比较强,山东对外服务业,占比2019年是53%。那么香港去年已经达到90%以上,至少少了35个百分点以上。服务贸易将成为消费新时代,鲁港合作发展的重点,香港将是山东服务贸易投资的重要来源地。

香港交易所董事总经理、香港交易所首席中国经济学家、中国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 巴曙松:“当前,无论是中国还是山东,整个处于经济转型发展的关键阶段,在‘疫情’冲击逐步过去之后,中国经济逐步恢复常态,经济增长的主线就在于形成新的双循环增长格局,寻找新的新旧经济增长动力转换的中速增长平台。

山东省和淄博市金融生态良好、发展前景广阔,与会专家学者表示将与山东金融机构一道,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创美好未来。

交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 谭岳衡:这次洽谈会的主题是新格局,新机遇新平台。关键词在于新。那落实到鲁港金融合作,我们要寻求金融合作的新的着力点,作为国家战略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山东与香港在十四五规划中都被赋予了更多的使命。新发展格局下的鲁港金融合作着眼于香港的粤港澳大湾区金融龙头平台一带一路融资中心平台和国际国内双循环资金通道平台这三个平台,鲁港金融合作的深度广度力度都会不断增强。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