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鲁港金融合作论坛举行
中华宽带网 2021-06-10 19:39:46 字号:- +

 6月10日下午,鲁港金融合作论坛举办。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坤道,淄博市副市长赵剑,淄博市政府粤港澳大湾区招商顾问、香港淄博同乡会会长耿国华出席并致辞。香港交易所环球上市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韩颖姣,香港金融发展局董事、海通国际控股集团副主席兼行政总裁、太平绅士林涌在香港会场致辞。

李坤道指出,山东一直高度重视与香港在金融方面的合作交流,并将香港视为山东金融“走出去”和优质金融资源“引进来”的重要渠道。希望双方借助本次论坛搭建的“鲁港金融直通”平台,充分发挥香港金融机构集聚、金融市场发达的优势,在资本市场、投融资、金融科技、绿色金融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推动鲁港金融发展结出丰硕成果。

赵剑指出,本次鲁港金融合作论坛,对于助力淄博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建设、推动境内外资本市场协同发展具有积极意义。希望我市与香港金融业以此次论坛召开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机制、提升合作层次,为企业上市融资探索新路径,加快科创产业和资本市场高水平循环,实现更高质量互利共赢。

耿国华、韩颖姣、林涌在致辞中表示,山东省金融生态良好、发展前景广阔,将与山东金融机构一道,深挖合作潜力、拓展合作领域,实现优势互补,共创美好未来。

论坛上,受邀嘉宾围绕山东如何用好香港金融市场优势、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新认识H股等主题进行了演讲,举行了“鲁港金融直通,赋能实业未来”圆桌论坛。

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等10余家单位与香港有关金融机构成功签约。

编  辑:李鹏 王汉洲

责  编:赵刚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