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60岁起 山东老年人可领取电子优待证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7:31:48 字号:- +

 在前几天的节目里,我们报道了60岁以上的老人可以申领我市的公交老年卡,7月1号起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现在又有一个好消息了,60岁以上的老人从现在起,可以申领山东老年人电子优待证,享受的优惠政策更多了。



 近日,健康山东服务号正式上线山东省老年人电子优待证,省内和省外来鲁60周岁(含60周岁)可线上申领老年人电子优待证。持优待证可享受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等六项优待政策,老年人电子优待证遵循自愿申领、即时办结的原则,全省通用、各市互认。(包装)老年人可以打开健康山东服务号,点击下方个人中心,选择老年优待证,进行在线申办,申领成功后,当需要使用老年优待证时,只需打开健康山东服务号,点击个人中心,选择老年优待证即可出示。使用优待证,我省老年人可享有下面的优待政策:

1.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2.半价乘坐政府投资建设的国有景区内的观光车、缆车等代步工具;3.优先就诊、化验、检查、交费、取药、住院,省外老年人来鲁旅行期间突发疾病的,医疗机构提供急诊“绿色通道”;4.免购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园、景点门票,社会力量兴办的公园、景点,70周岁以上免购门票,不满70周岁半价购买门票;5.免费进入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科技馆、美术馆、展览馆、纪念馆等场所;6.按照时段,免费或半价进入政府兴办或支持的公共体育健身场所健身。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