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聚焦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淄博:鲁港为媒 聚才引智促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6-09 19:59:21 字号:- +

即将于6月10日在我市召开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将开启我市在鲁港合作方面的新篇章,同时也将再次发挥平台优势,吸引各类人才齐聚我市,共商发展机遇。目前,洽谈会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部到位,静待盛会启幕。

这一次的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是我市借力香港,外联国际、内接大湾区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的重要平台和最大机遇,赋能产业升级、工业换代、技术更迭的全方位动能转换。“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在我市转换为实实在在的具体行动。

目前在我市投资的香港企业有240家,总投资额120多亿美元。2020年,我市吸引香港投资3.2亿美元,同比增长89.3%,占全市实际使用外资总额的84.6%,香港已经成为了我市主要的外资来源地。在金融领域,东岳集团、星宏传媒、胜利钢管等3家企业已在港交所成功上市,市值已达到142.12亿元。

本届鲁港经济合作洽谈会主要包括“1+3”四项活动。“1”即6月10日上午在淄博会展中心C馆举办的开幕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包含嘉宾致辞、专家论坛、项目推介与签约三个阶段;“3”即鲁港金融合作论坛、鲁港科技和人才发展论坛2项平行论坛、鲁港进出口商品博览会。而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也将在此次洽谈会上推介发布香港资源优势和合作需求。山东省各市优选出174个优质招引合作项目和合作园区作为重点推介,总规模430.5亿美元。我市也将发挥主场优势,推介项目59个,总投资216.5亿美元;同时面向港商重点推介淄博先进制造业创新示范区、淄博综合保税区、淄博氢能产业园、MEMS产业基地、新能源汽车产业基地、中国产业算力中心、自动驾驶创新产业园及齐文化传承创新示范区等10个园区和项目。一个更好更快的新淄博,已然搭起平台,静待盛会启幕。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