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市暨张店区河长制湖长制进校园活动启动
中华宽带网 2021-06-08 17:54:58 字号:- +

昨天下午,淄博市暨张店区河长制湖长制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张店区城中小学举行,活动旨在引导学生积极参与河湖管护、生态保护社会实践,争当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在昨天的启动仪式现场,大家观看了宣传片,参观了河长制湖长制进校园主题绘画展和图片展。



淄博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科长 齐斌: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我市河湖事业发展的了解和认识,并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带社会,社会共守护,逐梦幸福河”活动,引领大家争当河湖的保护者、生态文明的宣传者、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按照活动方案要求,我市辖区内的中小学校要组织开展河湖知识进课堂活动、巡河巡湖体验活动、主题班(队)会、绘画、演讲、主题征文等活动,引导学生从小培养爱环境、护河湖的责任意识和良好习惯。



张店区城中小学学生 田昭杰:通过今天下午的学习,我也学到了有关的知识,我也会跟爸爸妈妈和小朋友们分享这些知识,让他们也积极参与到保护河湖的行动中来。



记者从日前颁发的《淄博市第7号总河长令》中了解到,今年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要抓住高质量完成“一河(湖)一策”修编这一关键任务,全面掌握河湖问题底数;要开展“八水统筹,水润淄博”水资源保护利用行动;要强化“党政履职尽责、管理保护力量、发动社会监督、延伸监管触角、数字化监管水平”五项措施,推动河湖管理工作;要紧紧围绕3年内全部建成美丽幸福河湖这一目标, 9月底前,完成14条(个)省级美丽幸福示范河湖建设任务,10月底前,完成2021年度123条(个)美丽幸福河湖建设任务。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