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公交:“免费乘”范围扩大 “夜间乘”再增11条
中华宽带网 2021-06-08 17:57:44 字号:- +

今天上午,市交通运输局进行了权威发布,从7月1号开始,免费乘坐我市公交车的人群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而且夜间公交线路也会增加。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郑良宪:确定自7月1日起,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退役军人、残疾人免费乘车范围,从原来的只限于建成区范围内,扩大至全市范围。其次,增加了优抚对象“三属”免费乘坐公交车。制定全市优抚对象“三属”免费乘坐公交车方案,自7月1日起,我市的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乘坐公交车。



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积极进行准备工作,加快推进公交集约化改造,对运营车辆统一加装刷卡设备,确保该项政策如期执行。届时,老年人可以凭身份证、老年卡,其他相关群体可以凭公交公司专门办理的乘车IC卡免费乘坐。同时,为更好地发挥公交行业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助力打造“高品质活力时尚宜居”城市、全域公园城市,市交通运输局研究决定,进一步增加夜间延时的公交线路。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郑良宪:在原有12条夜间线路的基础上,7月1日前,在全市范围内再推出11条夜间线路,覆盖19个夜经济试点街区,为我市夜间经济发展注入活力。



新增加的夜间公交线路为,张店区4条:121路、135路、158路、168路;淄川区1条:233路;博山区1条:117路;周村区1条:238路;临淄区1条:237路;桓台县1条:612路;沂源县1条:525路;高青县1条:环线1路。而对于今年五一假期开展的“淄博人1元公交游活动”,在接下来的节假日期间还会继续进行。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 局长 郑良宪:在每年5月份至10月份,旅游旺季的周末双休日及法定节假日,在全市推出具有常态化的“淄博人节假日及周末1元公交游景点”活动,该项活动辐射我市A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地质公园、著名网红打卡地,以此带动全市文旅出行需求面。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