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加强企业家队伍建设 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17:40:18 字号:- +

为进一步打造高素质的领航企业家队伍,推进我市跨越发展计划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5月31日到6月4日,淄博市新时代新跨越高质量发展专题研修班在中国人民大学举办。

此次培训采取课堂教学与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由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和外聘教授、专家结合国内外企业经典发展案例,围绕经济形势分析及机遇把控、企业战略定位、企业投融资与并购重组、数字经济、智能化工厂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对于企业家深刻理解和把握宏观经济形势,提升现代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都将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淄博商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宋宁:从“十四五”内外环境发展分析,“十四五”经济发展总体走向,包括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对策等三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齐鲁云商数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徐双:从师资力量到课程的安排上,都非常全面、详尽,未来我们企业做战略规划也好,做经营管理也好,都有非常多的可以学习借鉴的点。

山东新华安得医疗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季跃相:这次来收获非常大,有些课程设置老师讲得非常好,深受启发,我们同学之间交流也非常多,彼此相互启示,收效非常大。

参加此次培训的企业家为我市跨越发展计划企业主要负责人或重点培养对象以及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大家通过案例分析、课程小结、分组交流等方式,加深了对所学知识的理解,取得了明显的学习效果。企业家们表示,下一步将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再添新动力。

金晶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 孙成海:通过自己的学习,然后再进行消化吸收之后,结合自己公司的实际情况,做出符合自己公司发展的一些理论指导。

山东鲁阳节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裁 鹿超:老师的讲课,启发了我好多企业发展的战略思维,另一方面和我市优秀的企业家在一起交流,他们一些好的做法,也启发了我的思考,回去以后,我决心把鲁阳公司在又好又快发展方面做更深的文章。

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子斌:我们每一个人都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用,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切实变成解决问题和困难的“利器”,提升企业的短板,破解发展的瓶颈,真正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有所收获,为全市发展再做新贡献。

今年,我市将以跨越发展计划企业、“旗舰”“雏鹰”培育库企业和新经济新物种企业为重点,分行业、分专题开展精准培训,计划举办各类市级企业家培训班、论坛讲座约25期,完成培训企业家2500人次,区县培训企业家2000人次,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企业家队伍。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宋滢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