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关注高考】2021年夏季高考今日开考
中华宽带网 2021-06-07 20:27:04 字号:- +

十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2021年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招生统一考试今天正式拉开序幕。

早上8点,记者在淄博实验中学考点看到,在考点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考生依次排队,有序通过专用通道和测温门进入考场。8点45分,参加高考的考生已经全部进入考场,送考老师和家长一律在安全区域外等候。

学生家长 张华瑛:我感觉我比他还要激动,还要紧张。所以今天特意穿了一身大红色的旗袍,来给他加油助威。

今天,对于高考的考生来说,是一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青春战役,愿你提笔高考征战四方,愿你合笔谈笑清风无恙,愿你带着梦想一起奔跑。

淄博中学教师 刘营营:无论孩子们考上考不上,都希望孩子们永不放弃。

据了解,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与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今年淄博市共有27782人报名夏季高考,比2020年增加1453人,全市设8个考区,共计15个考点学校,设置正式考场936个,备用考场95个。

编  辑:刘  甜  王汉洲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马晓飞

编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