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人大专项评议在行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持续推进整改落实 着力疏通服务难点堵点
中华宽带网 2021-06-05 19:10:41 字号:- +

作为被评议部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围绕市人大常委会确定的“突破用地保障瓶颈,解决工业用地低效利用问题”和“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推动民生项目落地实施问题”两个年度整改重点问题,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着力疏通服务的难点和堵点。

市人大在此次针对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定的整改重点问题中,着重提到如何着力突破用地保障瓶颈,全力解决我市工业用地低效利用的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市人大专项评议重点问题整改,与年度工作目标任务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和提高办事效率相结合全面改进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我们)通过加强新增建设用地指标预支、科学制定土地征收成片开发方案、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推进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等措施,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保障市重大、重点建设项目落地,着力突破用地保障瓶颈。

在博山区陶琉古镇,这里原来是废弃的古圆窑和老旧厂房,土地利用效率低下,博山区在充分做好规划的同时,积极引进专业的旅游开发企业,对古窑和旧厂房进行保护性开发,如今的陶琉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全省第一批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示范项目典型。

淄博朗乡古窑村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吴江燕:我们这个景区的定位,应该是一个全国性的,假如说对标的话,那可能对标的名字就是那种平遥,丽江,就是往这方面对标的。

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城镇低效用地开发的摸底调查和初步认定工作,并启动项目区15个,面积4652.25亩,共为44个项目预支新增建设用地指标2937.348亩。针对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水平,推动民生项目落地实施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力宣传“交房即交证”政策,并印发了《关于国有划拨土地上城镇住房土地出让金缴纳和不动产登记等有关问题的通知》,着力推进历史遗留问题化解。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反馈意见和要求,持续推进重点问题整改见行见效,推动评议工作走深走实,全面打造“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专业化”干部队伍,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效率,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编  辑:李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杨林

编  审: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