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江敦涛专题调研教育 卫生健康工作并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调研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1-05-20 20:49:03 字号:- +

5月19日,市委书记江敦涛专题调研教育、卫生健康工作并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调研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与健康的重要论述,厚植为民情怀,创新思路举措,扎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新胜,副市长毕红卫参加有关活动。

江敦涛首先来到市中心医院西院区,实地察看就诊导航系统、入院服务中心、PET-CT操作室、药品全自动发放机等,对医院流程再造、开放式服务、优化就医环境等创新做法表示肯定,勉励医院既要有一流的环境设施,还要有一流的医疗服务水平,努力在全市率先实现国家级重点专科的突破。在经济开发区沣水中心卫生院,江敦涛现场察看药房、远程会诊室、病房、检验科等运行情况,与看病群众深入交流,指出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离群众最近,要统筹推进医疗水平和服务能力提升,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落实分级诊疗制度,做好政策宣传普及,加强中医学科建设和村医队伍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在市医疗保障电话服务中心,江敦涛强调要逐步建立医疗医保一体化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让数据跑腿,替群众算账,一次性办好医保各项服务。在美达菲双语学校、华师大附属淄博实验学校、齐丰幼儿园、重庆路中学等项目选址和建设现场,江敦涛要求全力加快规划建设步伐,超前考虑骨干教师招聘、培育、储备工作,持续引进知名教育集团来淄办学,进一步增加优质学校学位供给,努力让每一名孩子接受优质均衡教育。

随后,江敦涛主持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民生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市基础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情况汇报。他说,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教育和卫生健康是生活幸福的重要内容。当前,我市教育和卫生健康资源仍处于“紧平衡”状态,特别是高端优质资源与我市的产业基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城市整体建设水平还不相匹配,城乡差距依然较大。千方百计补上短板弱项、满足群众需求,是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使命。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走千村进万户”大走访大排查大提升活动为契机,把群众的诉求兜上来,把工作推进中的问题摸清楚,立说立改、真改实改,尽快打通痛点堵点难点,以深厚情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

江敦涛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推动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大提升大发展,不断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要着力强化开放意识,以更大力度运用市场化方式链接集聚国内外优质资源要素,积极引进知名教育集团、国内外高端医疗资源和高层次医学团队,引领带动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提升,同时为城市对外开放提供保障和支撑。要着力强化系统观念,充分考虑未来淄博城市空间布局、人口迁移等因素,优化顶层设计,做到整体谋划、分步实施、系统推进,不断增强优质资源的开放性、可及性、共享性,逐步缩小区县差距、城乡差距;要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既要严执法,深入开展教育、卫生健康设施配套缺失等历史遗留问题专项整治,又要立规矩,从源头上铲除滋生问题的土壤。要着力强化前瞻思维,学习借鉴先进经营理念、运营模式和技术手段,加大现代科技运用普及力度,积极推广融资租赁、专项债券等融资渠道,紧盯前沿、增创优势、换道超车。要坚决守好守牢安全底线,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严实细致做好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从源头上杜绝各类隐患,努力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编 辑:李鹏

责 编:张继国

值班主任:王学深

编 审: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