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一次交了万元党费 ,老人说……
中华宽带网 2021-05-15 15:56:08 字号:-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七一”前夕,桓台县88岁的老党员张连科来到社区,向组织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祝福。

上午9点钟,在家人的陪同下,88岁的张连科老人来到社区居委会,把1万元的特殊党费交给了王宁。老人说,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党给的,所以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想献出自己的一份心意。

老党员 张连科:我是共产党员,自己本身想着没有共产党,现在也活不了,早完了,自己从本心实意享福,一切幸福都是共产党给我的,我就想的是这个样,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我说早给党,不能忘了。

张连科老人197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已有47年党龄了。参加工作后,勤勤恳恳、任劳任怨,退休后,一直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汶川地震、疫情防控,他都积极捐款援助。2011年,在建党90周年的时候,老人就交纳了党费1000元,远远超出每年的缴费标准。从那之后,每年1000块钱的党费,他一直坚持到现在。

老党员 张连科:旧社会啥样,现在啥样,心里感觉到,真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新中国。只要我活着,反正无论什么时候,啥时候我都交一千块钱党费。

桓台县城区街道宝发社区党委书记 王宁:我们也经常问张大爷,为什么交纳这个特殊党费,张大爷总是很朴实地说,报党恩,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现在的幸福生活。

虽然近90岁的高龄了,但平日里,张连科老人非常关心国家大事,读书、看报、记笔记,十几年来从未间断过。

老党员 张连科:我现在脑子和眼都不管事了,实际上本身是共产党员,对共产党的忠诚永远不变,不能变。

桓台县城区街道党工委书记 秦永涛:张连科老人的做法,让我们非常感动,他生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他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真正践行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我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