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巡游出租车经营权确权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5-15 16:10:59 字号:- +

一直以来,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都在各出租车公司手中,对于各位出租车司机来说,虽然干着活,但心里却没大有底,哪天公司来个硬性规定或是有侵害司机权益的事情,都得被动接受。不过这种情况以后将彻底改变了。日前,首批149张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权证明发放到了的哥们的手中,这是我市城区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江健是一名出租车司机,他是首批拿到出租车经营权证明的驾驶员之一,对他来说,有了这份证明,工作更有底气了。



出租车驾驶员 江健:已经明确到位了,也就是说已经确权到各位车主手里了,所有权越来越明确了,这正是广大车主梦寐以求的事。

向出租车车主发放车辆经营权证明,进一步理顺企业、车辆所有人之间的法律关系和权责,是我市出租行业政策的一次重大调整。对提升行业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出行需求,促进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科长 路林刚:明确了车辆产权、车辆经营权等关系,实现了车辆产权和经营权的两权合一,同时车辆经营权是有期限的无偿使用。向车辆发放经营权证明,理顺了车主和企业的经营关系,明确双方是合作关系。

作为合作关系,下一步,出租车车主和公司可以双向选择,从而优化运力配置,提升了出租汽车行业整体营运水平。



市交通运输管理服务中心出租汽车科科长 路林刚:在8月10号之前,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将出台车辆经营权流转和新成立巡游出租车企业等相关的配套措施,能够让车主和企业双向选择。司机可以选择服务质量好、管理规范的企业,企业也可以选择服务质量好的司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