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淄博最美环湖绿道全线开放了
中华宽带网 2021-03-25 16:36:12 字号:- +

对于孝妇河湿地公园,许多市民并不陌生,公园风景秀丽,设施齐全,投入使用之后一直是大家日常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去过的市民可能会有一个感受,这公园面积是真大,想要转全,怎么着也得一两个小时,如果是步行一圈下来,也够累的。为了让大家逛公园更省时间、更省劲儿,公园管理部门在广泛征求市民们的意见后,做出了全线开放公园环湖绿道的决定。

记者 岳婷婷:阳春三月,风和日丽,正是骑行的好时节,我现在是在淄博孝妇河湿地公园,这里面16公里最美绿道全线开放了,喜欢骑行的朋友不妨来到这里,一边锻炼身体,一边欣赏美景。

孝妇河湿地公园环湖绿道依托孝妇河河道和公园绿地系统而建,有效地串联着公园中的特色景点,将广场空间、健身设施、公共服务点等连接在一起,是游览公园的主干道。

淄博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 韩克泉:孝妇河湿地公园绿道还能串联起17公里的范阳河干流绿道和21公里的文昌湖环湖绿道。2020年的时候,这条总共54公里的淄博市河湖绿道被评为首批

“山东省最美绿道”。对生态景观和精彩的地域文化进行了串联和融合,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功能,强化了城市特征,提升了城市品质。

据了解,孝妇河湿地公园环湖绿道长达16公里,分为骑行、步行两部分,此前已经对8公里的骑行绿道进行了开放,剩余一半均为步行,这次全线开放后,可以让更多市民近距离亲水近水,共享生态水系治理成果。

山东宜居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孝妇河湿地公园项目副经理 朱会勇:孝妇河绿道、范阳河绿道和城市绿道是统一接轨了,我们一起为游客、全体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希望全体市民一起到公园来欣赏美景和健身骑行。如果有大型的活动,我们可以随时提供服务,预约会及时地提供帮助和便利。                          

春光正好,不论清晨还是傍晚,抑或周末假期,带上孩子家人,约上三五好友,到孝妇河湿地公园来逛一逛,也不失为一个休闲放松的好选择。那还等什么,一起出发吧。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