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山东省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举行 我市总投资74.6亿元的10个项目集中开工
中华宽带网 2021-03-13 19:25:15 字号:- +

今天(3月13日)上午,我省举行沿黄九市一体打造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暨生态保护重点项目开工活动,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和全省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部署,以实际行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活动并宣布项目集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干杰讲话,省政协主席付志方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主持。全省沿黄九市集中开工项目93个,总投资427亿元。

活动以“主现场+各市分现场视频连线”方式举行。在淄博分现场,市委书记江敦涛汇报我市集中开工项目情况;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曙光,市政协主席毕荣青,有关市委常委、副市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我市集中开工项目10个,总投资74.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1.3亿元,主要聚焦修复流域生态、提升流域景观。我市分现场设在高青县黄河淤背区百里生态廊道建设项目现场。该项目投资8.5亿元,主要包括沿黄堤岸淤背区生态森林廊道以及天鹅湖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形成集生态观光、引黄蓄水、健康养生、文化休闲于一体的黄河森林公园和沿黄湿地公园,进一步完善黄河下游绿色生态走廊“拼图”,筑牢生态安全绿色屏障。今年我市确定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项目45个,总投资681.2亿元,其中,生态保护类项目23个,总投资208.6亿元,年度计划投资52.8亿元。

开工活动结束后,现场还开展了义务植树活动。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