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收获时节】博山区池上镇:发展板栗特色产业 助力农民增收致富
中华宽带网 2020-10-07 19:05:58 字号:- +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在博山区池上镇,当地种植的特色板栗迎来了丰收季。

记者 岳婷婷:来到池上镇七峪村的板栗林里,成片的板栗树青葱苍翠,又到了一年一度板栗收获的季节,现在家家户户都在忙着采收自家的板栗,看着漫山遍野板栗的果实,相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

七峪村村民李佰芹,正在忙着采收自家的板栗,脸上不时露出丰收的喜悦。李佰芹告诉记者,他家种植了500多棵栗子树,年产量平均在4000多斤,成为家里的重要收入来源。

博山区池上镇七峪村村民 李佰芹:按照市场价格四至五块钱,一年增加收入两万多块钱。再往后树逐年大,收入可能还增加。

为方便村民板栗储存,村里整合了扶贫资金,建设了两个100多平米的冷库,一下子让村民没有了后顾之忧。

博山区池上镇七峪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赵增:板栗质量有了一定的提高,再就是说价格上,老百姓储存质量好了,价格也有了一定提高。

目前,池上镇板栗栽培面积已达2万余亩,年产近1万吨,年均销售收入近8000万元,成为远近闻名的“板栗之乡”。

博山区池上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高旺:今后我镇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把发展和壮大板栗产业,作为助力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的一条重要路子。着眼于发展和提升板栗产业化、规模化水平,加快板栗种植专业村产业结构调整,带动群众致富增收。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