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重大项目巡礼】 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打造北方数据中心集群 完成百亿产值突破
中华宽带网 2020-10-04 01:06:56 字号:- +


  今天的【重大项目巡礼】,一起关注位于临淄区的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这里将成为全国最大的智能视频云服务基地和该领域技术集聚度最高的产业园区。
  记者 于庆霞我现在是在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该项目总投资28亿,占地90多亩,项目建成后,将涵盖数据采集、人工智能、大数据、云存储等多个维度,助力我市数字经济发展。
  山东爱特云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大数据产业园及光缆建设项目被列为今年淄博市重大项目。项目规划建设可装设10000个标准机柜的两栋数据机房、一栋办公中心、一栋孵化中心、一栋文创中心等相关楼宇配套设施。目前,各楼体主体正在紧张施工中。
  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闫鹏飞2020年完成数据中心一号、数据中心二号(机房)的封顶建设,办公、孵化(办公中心)于2020年年底完成封顶施工。整个产业园我们计划是在2022年29万平全部投入使用。产业园投入使用之后,可以完成我们主产值达到45亿元。
  产业园以高科技产业集聚、数字经济园区等形式辐射山东16地市,形成山东省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集群。同时,铺设以北京——山东——宁夏的直连光缆为数据传输的高速公路,打造京鲁宁战略金三角,辐射北方天津、河北、山西、陕西等区域,形成北方数据中心集群,打造“国际化、高效率、超稳定、低成本”的全 IT 化云生态布局。目前,园区内已聚集了华为、微软、同方、紫光、华云科技等国内头部互联网企业。
  山东爱特云翔大数据产业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闫鹏飞未来我们与华为、同方携手之后,我们计划三年之内完成30万台服务器、20万台PC机的生产制造,完成百亿元生产产值的突破。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