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桓台果里:爱卫同行 健康共享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08:23:25 字号:- +

春风含笑柳如烟,最美人间四月天。在这春色满园、莺歌燕舞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全国第36个“爱国卫生月”。为了加强村民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4月15日,桓台县果里镇夏家村围绕“健康城镇 健康体重”组织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

义诊宣传志愿活动  人人共享健康

在党员活动室里,邀请周家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的医务人员开展义诊宣传活动,为群众提供测血压、测血糖、基本公共卫生、体重管理等咨询及义诊服务,引导群众树立科学健康的饮食观念,养成健康习惯、践行健康生活方式。

集中开展卫生整治  共创美丽洁净家园

为营造美丽干净家园,志愿者形成合力,分工协作,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共同参与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村内道路两侧垃圾、卫生垃圾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垃圾收集点、下水道等重点场所开展以治理病媒生物孳生地为主、药物喷杀为辅的除“四害”行动,有效预防疾病传播,为创造卫生整洁的生活环境,筑起防疫保护墙。

阳光健步行 共同促健康

此次健步行活动路线起点在村委,行至北京路,全程3.5公里,用时45分钟。大家一路欢声笑语,健步而行,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快乐徒步、健康生活理念。通过此次活动促进村民将健康理念转化为健康行动,增强了村民健康生活意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生活方式,让大家养成自觉锻炼、自动健身、追求健康的良好风尚,自觉将健身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去,带动更多村民走出健康,走出快乐。

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通过组织一系列活动,倡导村民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树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理念,健康生活方式,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环境,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