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临淄雪宫街道临园社区:“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当成我们的头等大事”
中华宽带网 2024-04-16 08:39:18 字号:- +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齐文华 通讯员 陈曦 

“太谢谢你们了,困扰着我们的‘大麻烦’这么快就得到了解决,我们住得更舒心了!”4月6日,临淄区雪宫街道临园社区18号楼的魏大姨和李大姨高兴地对工作人员说。她们的笑容背后,是社区党委对居民诉求的快速响应和有效解决。

近日,临园社区接到居民反映,17、18号楼东侧院内树木生长过于旺盛,树枝下垂,不仅影响采光通风,还存在安全隐患。同时,56号楼的居民也反映了相似的问题。面对居民的困扰,社区迅速行动,联系物业,多次征询居民意见,制定出合理的树木修剪方案。并联系专业人员修剪了隐患枝条,清理了枯枝,得到了居民的表扬和感谢。

近两年,临园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居民至上”的服务理念,以“有解思维”处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深耕“微治理”模式,抓好“关键小事”,满足“多样需求”,提升“幸福指数”,努力构建文明和谐的居民幸福港湾。

社区党委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力”,激发基层治理的“新活力”。以党群服务中心为基地,提供多样的活动空间,如会议室、手工室、弹唱室等,同时创新宣传模式,推出社区报线上数字版,让居民议事、学习、休闲有了固定的场所。

为了满足居民的多元需求,社区还打造了“小区+商圈”红色驿站,配备了饮水机、充电器等基础设施,使党建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更加贴近生活。社区创办的《幸福临园报》每月一期,聚焦社区新闻和民生百态,增强了邻里之间的联系。

“服务力”方面,临园社区利用“小网格”构建“大格局”,提升精细化治理和服务水平。社区坚持常态化网格巡查,将服务窗口前移至群众家门口,关注困难群体,让为民服务更有温度。通过设立民情日志机制,线上线下收集居民诉求,形成“邻里纠纷网格调、公共事务大家议”的治理模式,将诉求提前“消化”在网格中,提高了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还以调解“向心力”激发治理“新推力”,创新“五必六入”网格管理工作机制和“听、议、调、办、访”五步工作法,使社区管理的难题得到合理化解。推出的“六巧聆灵零”热线工单处理经验,更是将居民的“呼声”变为解决问题的“哨声”。

在这里,每一位居民的笑容,都是对社区工作的最好肯定。临园社区党委书记冯磊表示:“社区将继续深耕‘微治理’,把居民的每一件小事当成我们的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服务水平,聚焦群众关切,努力提升居民的满足感和获得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