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融媒 > 融媒列表

让农村民生工程建设项目“晒”在阳光下
中华宽带网 2023-06-09 18:36:42 字号:- +

“这次竞争性磋商有序,公开、公正、公平,我们很认可中标结果。”近日,博山区白塔镇小庄村党总支书记王万芝在村内道路修建民生工程项目采用竞争性磋商交易完成后激动地说,参加投标的供应商们也纷纷表示肯定。

随着乡村振兴全面推进,农村民生工程建设项目也越来越多。为加强管理和监督,白塔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创新工作理念,严格把控村级工程类项目准入门槛,减少村集体工程项目支出,为村集体“钱袋子”节流。

公开招标,畅通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2023年5月初,白塔镇小庄村欲将村内道路硬化工程通过产权交易服务站进行竞争性磋商。为规避村集体工程项目建设暗箱操作的现象,控制工程造价,节约人力、物力、财力,白塔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联合区农业农村局聘请山东金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对其道路硬化进行工程计价,并于5月22日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平台进行项目登记,发布竞争性磋商公告。依托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和村务公开栏、村居群等,第一时间进行线上线下信息公开,诚邀社会有建筑施工资质的团队参与投标,实现农村产权交易的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有效畅通社会资本助力乡村振兴渠道。

规范投标,实现交易环境阳光透明高效。6月2日,白塔镇小庄村村内道路硬化竞争性磋商项目在白塔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顺利开标。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区农业农村局、山东金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评标专家、小庄村等相关负责及工作人员到场。由代理机构金志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在开标室公布投标人、查看投标人、投标人解密、招标人解密等相关流程后,确认此次竞争性磋商是否符合法定采购程序,成立评标委员会,确定委员会主任,聘请专家进场。后进行相关评标工作,由工作人员在评标室门口负责收取代理机构、评标专家、采购人、见证人、监督人手机,评标过程2个半小时,由专家及采购人对投标人的文件进行评审,并对投标人进行资格审查,最后确定中标候选人,评标现场全过程音视频记录,真正实现村级项目工程“阳光化”交易运行,严格把控村级工程准入门槛,为村集体“钱袋子”节流。

6月5日,该项目成功在淄博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成交结果公告,6月7日,小庄村与中标供应商正式签订工程施工合同,此民生项目工程在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下”顺利开工!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